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天青色等烟雨 , 而我在等你

 
 
 

日志

 
 

(原创)诗歌:心坎上绽放------致樱花或痴痴的你  

2011-04-19 17:31:12|  分类: 大李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歌:心坎上绽放------致樱花或痴痴的你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听雨轩大李                                        原创诗歌]

 

终于放下

藏在春闱中的一些心思

等在最缠绵的季节

绽放  

与你相遇

 

不再犹豫

也不再矜持

凭一身华丽的衣袂

吟诵惊喜

娇嗔于你多情的目光

赤裸全部风华

不去管  

凋零后的清寂

 

音符在眉梢奏起

琵琶声中

从心坎上款款走过

依稀当年的你

于是不再回望

朦胧来时的踪迹

摇曳起三月的舞步

我拥有这季节  

最美的恋曲

 

涌动一生的酝酿

铺陈七八天的旖旎

阳光下  

借你诗人的素笺

用满身奢侈的粉雨

描一段心情

给痴痴的你

 

     

后记:在我办公室窗外的小区,盛放着几株樱花。她们掩映重叠,浓烈绯红;她们璀璨华美,风华绝伦。眼前,她们轰轰烈烈忘乎所以地绽放;一周后,她们会零落成泥,只剩下繁华落尽的寂寥,枉留一番美好的记忆凝在眉间。欣赏樱花,我最方便:扭头便是樱花,侧身就是樱花,想不看都难!最最“不幸”的,每天上下班时,我还要打樱花下面走过,----从她们心坎上款款走过。跟她们零距离照面,闻花香,赏花姿,听花语。看着眼前的繁华,我想起一首描写仓央嘉措的诗歌:“我天高地阔地看着、想着,却不能转过身去。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危险的春天……”情不自禁,于是便写下上面平庸的诗句。恳请各位博友指正之。

 感谢大家哦!
 

                                                                   2011年4月18-19日,大李于听雨轩

  评论这张
 
阅读(1344)|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