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天青色等烟雨 , 而我在等你

 
 
 

日志

 
 

(原创)诗歌:今夜,我早生华发(组诗)  

2011-01-24 21:13:44|  分类: 大李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歌:有关我第一根白发的呓语(组诗)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听雨轩大李                                             原创诗歌]

 

   之一

 

 

一直在远行

我总是以梦为马

今晨回首

始觉早生华发

 

华发

你迷茫了我的方向

迷失了我的诗情

快还给我那些

天真童话

 

当衰老吞噬韶华

青丝炼成银发

朋友

你能否告诉我

是谁给它们

涂了蜡

 

   之二

 

今夜

我早生华发

如晴雪

映白了青瓦

如春风

吹开一树梨花

 

多少年的苦淹留

挽不住芳华

自信在一夜间

都溅作那

 

我还是在想念

那神气的马尾辫

蝴蝶般轻盈的俏发卡

你黑漆漆的肩瀑上

那些柔亮

丝滑

 

对现实残酷的拷问

对理想凄美的挣扎

那些微笑与亲昵

鸟鸣

还有鲜花

 

清晨还对镜贴着花黄

晚霜流飞

兰舟又催发

 

昔日的少女啊

现在少女的妈

 

 

   之三

 

才进不惑

便有了第一个

这霜白的不速客

如银

似雪

 

依稀当初

曾经

你也黑亮过

油润的光泽

那么潇洒自信地

俊美过

 

从此

我添了份警觉

多了个朋友

不断地提醒着

年华似水

岁月浑如歌

这眼前的苍翠明媚

还要多多珍惜哦

 

 

   之四

 

 

是时光

颠倒了黑白

还是激素

糊涂了色彩

 

你无力又无声

悄然失去光彩

赶来那么快

当初诺言

竟如此轻率

 

青春永驻的祝愿呢

是飘飞远去了

还是遗忘在

2010酷夏

那世博的上海

 

2011,1,19-24,教书匠大李于听雨轩

  评论这张
 
阅读(93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