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天青色等烟雨 , 而我在等你

 
 
 

日志

 
 

(原创)诗歌:我与万紫千红的春天无缘(外一首)  

2009-03-29 23:41:20|  分类: 大李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雨轩大李      原创诗歌  两则]

                        (原创)诗歌:我与万紫千红的春天无缘(外一首)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大李愿作一只春蚕

 

                   我与万紫千红的春天无缘
                    

                   (咏春蚕之一)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
我只是一只春蚕


栖身在枯弯的枝干上
只需几许菲薄的叶片
敬畏这一方永恒的星空
默默躲避着邪恶与流言
害怕那些冠冕的热闹
妄图远离世俗和忧烦
伸一下懒腰
我开始春眠


那些风儿细细
那些歌儿绵绵
那些小河曲曲弯弯
春色无边
与我无缘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
我只是一只春蚕


没有动听的歌喉
我不会像百灵儿
唱诵春天
没有灵动的身姿
我不会像凌霄花
极力攀援
甚至不奢望谁
多看我一眼
烟花三月里我噤若寒蝉
读不懂千颜万色我唯有睡眠
我生来平庸甘于平凡
面对滚滚红尘
我沉默无言


那些蝶儿翩翩
那些花儿艳艳
那些人儿缠缠绵绵
春深似海
与我无缘

 

 

(原创)诗歌:我与万紫千红的春天无缘(外一首)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春深似海,与大李无缘

  

 

  我深情无限地感谢春天
    

     (咏春蚕之二)

 

我不怕自缚的那一天
因为我知道我会破茧
我知道扑火是我的宿命
所以我总梦想轻舞翩跹

 

我知道那些美丽嫣然
只不过是
过眼云烟
我懂得那些风花雪月
虽然灿烂
毕竟短暂

 

于是
我默默地吃饭
于是
我悄悄地睡眠
贪吃贪睡
都只为了发展

 

花海人潮的日子
我始终沉默无言
春晖抚慰的时刻
我总是泪光闪闪

 

我想吐尽所有的柔丝
连同我这渺小的生命
都留给这个万紫千红的
美丽春天

 

    春天啊,春天

    我热泪饱含

 

没有春天
哪有春蚕

 

 


      大李近来借口工作繁忙,好久没有更新自己的博客了,听雨轩里,杂草丛生。感慨之际,推窗远眺,看到院子里的小桃正在灿烂娇羞地绽放,石榴、香椿、樱树、葡萄也都吐出了微红的新芽,眼前已经是姹紫嫣红的春天。思绪良久,乃把自己化身为一只春蚕,吟出以上两首勉强押韵的小诗。两首诗意趣相反,反映大李迥然不同的两种心态。在这里,恳请各位好朋友在玩味文字的时候,不吝指正,甚为感谢。


                                                                           2009.3.29,教书匠大李草于听雨轩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