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天青色等烟雨 , 而我在等你

 
 
 

日志

 
 

(原创)散文: 轩中听雨(学写散文诗)  

2007-06-27 19:34:32|  分类: 心情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轩中听雨
   
   

 

     
        雨不紧不慢的下。昨夜的燥热仿佛是她韧性的积聚,积聚了千万钧力量,上足了发条,一刻不停而又节奏分明,层次清晰而又从容不迫。它的背后是一种怎样的信念?从九天接近于泥土,为了拥抱大地还是来和小溪相会?

                     

                       

                       
    雨悦耳动听的下。静抚着小草和大地,那些淅淅沥沥,是今夜始终萦绕的低音演唱;迎合着万籁和蛙鸣,那些劈里啪啦,是时尚的RAP吧?敲打着水桶和车身,那些叮叮咚咚,是霓虹之上舞蹈者那旋转的脚步;轻叩着栏杆和芭蕉叶,那些滴滴嗒嗒,一定是是伤心诗人的吟咏了。
    雨一往深情的下。那些如风往事的回忆,放不下的柔柔的雨滴;那些不堪回首的痛苦,放不下的是细细的雨丝;那些峥嵘和梦想,放不下的是密密的雨幕;那些甜蜜和温存,放不下的是浪漫的雨雾。
    雨欢声笑语的下。和着风儿摆起紫薇和垂柳枝条的,是呼唤夏花绚烂的雨;拥着栀子一起霓裳羽衣、轻歌曼舞的,是礼赞生命、激扬理想的雨;悄悄潜落、滋润泥土的,是亲吻大地、抚慰心灵的雨;打着旋儿、吹着口哨在胡同里转来钻去,是回忆童年、顽皮嬉戏的雨。

                          2007.6.27.17:35于听雨轩

 

大自然听雨系列之一

                                                          

(一)6月27日凌晨听雨

  

      昨天晚上天气非常闷热,我与朱、刘两朋友喝了几杯啤酒,回到家中就呼呼睡熟了。夜里醒来,听见窗外滴滴嗒嗒的、轻柔潺潺的叩击声,一开窗,一阵清爽的、湿润的风儿扑面而来,倍感神清气爽,睡意变成窃喜,朦胧变得清晰。阳台前是我心爱的小院,阳台通往院子的门前摆着一只小椅子,这里便是主人听雨的地方,也是听雨轩的由来之所。今天多了杯干红,没有开灯,干红淡雅的芬芳在湿润的夜气里似乎比常日更幽香,虽看不到颜色,却能感受到它因了主人的兴致而分外活跃。晴天饮龙井;雪天泡茉莉;春天困的时候竹炉煮泉水(我家的自来水权当泉水),活火煎乌龙;而当阴雨连绵之时,葡萄酒便跃然杯中,紫艳艳的发酵出诱人的光波。

                                                 

    对于喜欢雨的男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对于雨的喜欢,那份柔情似水的独特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89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