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天青色等烟雨 , 而我在等你

 
 
 

日志

 
 

(原创)散文:在飘雪的日子里沉醉 --记忆的雪系列之三  

2007-12-15 07:37:10|  分类: 心情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在飘雪的日子里沉醉    --记忆的雪系列之三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把心情抟成雪团,送给屏前的您……
 

[听雨轩大李           原创散文

之一
        半夜里飘起了冬雨。
    淅淅沥沥的雨点声扰醒了我的酣梦,于是披衣踱到阳台,看久违了的冬雨。尽管是冬日,还是开了一扇窗,便有凉丝丝的几页碎屑儿轻轻悄悄地飞进来,顿时一阵清凉的感觉激荡到心底。雨丝儿里边,有的已经成了雪花儿。没有什么风,小雪被细雨轻轻地夹裹着,如年轻的母亲挽着刚刚学步的儿童。雪与雨携手从深邃的夜空里款款飘过,我似乎感觉到她们亲切柔和的小碎步,温软轻柔而又恬淡从容,轻盈浪漫而又果断决绝。飘落时也捎过来几丝凉爽的气流,凉爽中似乎隐着淡淡的幽香。偶尔也有几片洒落到两鬓之间,没容陶醉就已经融化在脸颊上,成了凉爽的小点儿。刚闭上眼睛想体会一番它们的柔情蜜意,抬手抚去,早又消失得无影无痕,仿佛又回到了舞蹈的大军里面。真是的,雅致雍容的他们怎会跟我一个俗人开过久的玩笑呢。他们的梦想和欢乐在他们的团队里面,在他们轻盈曼妙的舞动里面。
    雨和雪在欢快地嬉戏着,有几次在半空中故意划出一两道弧圈,一如调皮的顽童,总是离经叛道且又充满奇思妙想。许是受了雨雪的感染,一向神秘的夜空也意随人动,成了乖觉可人的心情天空,变得安详无比,如同经历过无数风雨和沧桑的老者,不动声色的端坐着,无限慈爱地瞧着眼前这群调皮可爱的孩子们。这小小的雪啊,只能被称为孩子,因为她们的身姿是那么的细小稚嫩,那么的轻盈天真。

 

之二

    窗外灰蒙蒙的,雪天已经一色。推窗远眺,城东南的群山赫然在目。唐王山圆圆的,已经成了白色的大圆球,让人联想到美国白宫圆圆的楼顶;护驾山的山体则庞大一些,山顶蜿蜒着,折几道柔和回环的曲线,轻落在天际之外,痕迹淡淡的,似乎要消失一般。远山在下雪的时候已经不再是山了,远望去成了巨大的云团,灰白色的,淡青色的,虽不如飞机上看到的更壮观,但眼前却是湿润的、轻盈的,有着很强的质感,让人倍感真实亲切。街道两旁,高大的法桐挑着银枝,好像手心里捧着数年前让人难以释怀的梦。电线杆静静的矗立着,如同古老木船上探向天际的桅杆,悠然点缀在这白色的海洋上。
   没有雪的冬天是残缺的、不完美的,也是遗憾的。西风早已剥掉大多数树木的绿装,那些当初的千娇百媚、旧日的姹紫嫣红、梦中的灿烂辉煌,早已成为伤心的过往。愈是西风肆虐之日,愈是万物伤情之时。唯有当白雪飘飞的时候,冬天的大地才重新焕发出另一种生机,在白雪的呵护和装扮下,越发显得英姿焕发,越发显得生气蓬勃。


之三    

  

               (原创)散文:在飘雪的日子里沉醉    --记忆的雪系列之三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的博客


    我喜欢雪。喜欢顶着雪花儿上班时的感觉,喜欢在雪后登高远眺,喜欢在雪花飘舞的时候倚窗静思。每一片雪花都搅动着温馨的往事,每一片雪花都诉说着春天的消息,每一片雪花都在心底沉醉良久。窗外雪飞,室内人静,桌上花开。杯中的茉莉花茶在时空交织的河流里,默默荡漾着幽香。在白雪飞舞的深沉和浪漫中,岁月无声地滑过。

    我喜欢雪,喜欢在下雪的日子里放飞心灵。在雪里宛如在梦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也都可以不想;满眼都是初相遇时的美丽和欣喜,满心都是重逢般的愉悦和久违了的激动。到处都是美丽的雪,满眼都是雪的美丽。在雪里,有梦境一般的银装素裹,有天国一般的玉树琼枝。
    我喜欢雪,喜欢雪在天空中舞动着的柔美身姿,喜欢雪内心饱含着的深情,喜欢雪固有的精神。它在不知不觉中感染着一些人丰富而敏感的精神世界,在潜移默化中激励着无数可以感悟的心灵家园。雪可以喻人,让人的性格和信念变得更加坚韧;雪又可以娱人,让人的生活滋生出多姿多彩的魅力。

 

之四

        雪,每当你舞动着迷人的身姿,飘到尘世飘到地面时,我的眷恋之情在悄悄地滋长。喜欢你的晶莹剔透,羡慕你的静谧清凉,迷恋你的瞬间美丽。深情地陶醉你的柔美优雅,用心去体会属于你的那份豪放激越…… 你让人沉醉,让人难以自拔,你让我的思绪也随你飘逸起来。
   喜欢你。因为你洁白,你来自太空,不含半点污浊。你用千军万马弥漫整个天际,弥漫不是为了占有和征服,一心却只去滋润、荡涤和净化。你用润籍了一生的清凉,帮我洗涤掉心灵上的尘埃;你用积蓄了一生的清白,帮我净化精神上的龌龊;用你独特的冷静和清幽,安抚我嚣张躁动的灵魂。
   珍惜你。因为你短暂,短暂的只有一个季节。春天的花开、秋天的叶落,只会在你的梦境中出现。虽然短暂,你却用你的真诚催开了我的心扉,用你的柔情将我的激情点燃。原本平静寂寥的心几乎就要跃到窗外,飞向空中,仿佛要与雪花儿热烈地亲吻;多想把心中的纯情凝结成雪片,投放到天空,跟满天飞舞的天使们融为一体。借来雪莱《西风颂》的歌词,一起搅动起壮美的交响。
   想拥你入怀。想在心底悄悄的珍惜你,对着你喃喃的诉说,为你的飘飘洒洒,你的亲亲密密,你的轻歌曼舞。每年跟你相遇在凄美的北风中,我知道我无法留住你。多想把你留下来啊!留下来,陪伴一回自幼就迷恋着你的我。我把我的博客命名为听雨赏雪。我满怀深情地欣赏你轻舞飞扬的魅力,却无法忍受你消融时刻的凄凉……
   眼前却是跳舞的好时光,对你来说又是多么珍贵啊!我不忍心惊扰你,不敢让你分神片刻;只想做你的观众当你的知者。雪啊,尽情地舞动吧,欢快地飞扬吧!不要管我此刻的心情。只要我看到你的身姿你的眼神,我的心灵就会沉静安宁,就会满怀欣喜,一如当年恋爱季节里的百花盛开。

                                      2007.12.10-14,本人生日之际,改定于听雨轩

 

                                                  (原创)散文:在飘雪的日子里沉醉    --记忆的雪系列之三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31)| 评论(1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