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听雨赏雪 大李的休闲屋

天青色等烟雨 , 而我在等你

 
 
 

日志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2007-12-12 19:46:53|  分类: 心情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雨轩大李                                   原创散文]        

                                           

                                                                                     一
         天空纷纷扬扬地下起大雪,飘逸而迷人。随着雪花的飞舞,我的思绪也跟着飞扬。此刻最容易想到的是什么呢?音乐还是爱情?远望去,城北面烈士纪念碑的顶上已经扣上耀眼的雪帽,看到它皎然耸立于白茫茫的一片山坡之上,有种永恒的东西涌上心头,酸酸的,涩涩的,又说不清是怎样的一种意识。

                                                               
                                                                                     二
        飘飞的雪花,让人听到冬天的脚步。她是冬天的精灵,悄悄地飘落到我们身边,带来迷人的冬天童话。雪,静静的飘落,能让我们的灵魂宁静、安详,生出美丽的遐想,我似乎听见了它们簌簌落地的声音……
       一阵朔风送来的岂止是一场皑皑白雪,它带来的是梅花的盛开,是对春天姹紫嫣红的千呼万唤。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三
        有什么比雪花更纯洁更美丽的吗?银白色的飘絮,纷纷扬扬的从茫茫天宇中落下,优雅而亲切。它将生活中的所有肮脏和黑暗统统掩盖掉,让你的眼中只有它的颜色。
         --这人世间最难得的洁白。 
                                                                                        四
        常忆及读高中的时候,每当大雪之后,我会在厚厚的雪地上轻轻的踩出一个个脚印,然后回过头去慢慢的欣赏,带着微笑,我会和少年的同学们在雪地里打闹嬉笑,会在积雪的马路边高声朗诵普希金、顾城抑或是海子的诗歌。兴致高的时候,我们就像几个疯汉在痴言妄语,偶尔引来路人异样的目光,我们也浑然不顾。时而奔放地呐喊几声;时而紧闭双眼,驻足仰望天空呆上片刻;一任寒冬的风吹拂年轻的脸颊,吹醒年轻的心扉。少年时的癫狂和痴傻,现在都已经成了一种温馨的回忆。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五
         伫立在办公室的窗前,欣喜的看着雪花飘落,我有些耐不住心底的愉悦了,真想忘掉自己做老师的身份,索性扒掉棉袄,整个人往雪地里一躺或者摆出半卧的姿势,让同事给自己拍几张酣畅淋漓的特写照片,让我的学生们羡慕几番。于是又想起那些咏雪的诗句,那些如柳絮似清风般的心灵吟唱。身边仿佛有几个唐朝的诗人们,从厚厚的经典里推门走出来,拽着我的衣袖相邀:“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六
         当我辛苦忙碌了半天,窗外已难见到梦境般的白雪,暖冬已经容不下白雪的铺张。残雪在静静的消融 。融化的脚步让心灵难以忍受。眼前的雪,已经惨淡的不成样子。大地一片泥泞,草坪上偶尔还有几痕残白。
         当我从温馨的梦中醒来时,雪中那些曾经的美丽,已经消融的支离破碎。屋檐下滴落着忧伤的细流,黄昏时凝成了晶莹的琉璃,晶莹得宛如透明的泪滴。“质本洁来还洁去”,这纯净无暇的雪本来也是有情有义之物啊!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七
         或许是越容易得到的越不懂得去珍惜,也或许是对轻易得到的美好更难以觉得珍贵,比如这白雪。我们往往在熟视无睹中失去了一次次欣赏美丽的机会。
        是当今对名利的追逐覆盖了我们的敏感,还是生活的劳碌冻结了我们的内心?大自然里这么多美好的事物不知何时都已经淡出了我们的视线。白雪会遗憾吗?我们会遗憾吗?
                                                                                      八
        雪花已不再飞舞 。原有的欣喜,旧日的欢颜都已经残缺不全。 那记忆深处的雪天雪地,那让人流连忘返的温馨甜蜜,如同人世间的一些美好往事一样,只能去梦中默默寻找了。过去的再难寻回,心中剩下的是无端的惆怅和清浅的忧伤。
        我想我是幸运的,至少在下雪天我用心地去看去赏了,带着率直和纯真去领略去品味了。一个不复少年的我,一个听雨赏雪的我,一个在三十八岁时候还能感动、还能微笑的我。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心底已经印上了雪的生动靓丽,雪的洁白柔美。它们将珍藏在我记忆的最深处封存千年,终古不化。让美丽的白雪永远在我的梦中轻舞飞扬。

                                                                          2007.12.10-12,    大李于生日前夕改定于听雨轩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大李站在雪中,微笑着对您说:

       嗨,亲爱的朋友,快来跟大李一起赏雪吧!莫要辜负了这美好的时光,这一天的好雪,这一眼的美景!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原创)散文:思绪在白雪中轻舞飞扬(八则)   --记忆的雪系列之二 - 听雨赏雪        大李  - 听雨赏雪    大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43)|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